谢谢您的开导

今天下午去 bank 弄了点东西打算直接去在我弟弟,
因为早的关系, 所以就去他学校附近的一间釋迦牟尼庙里看书。
到那边看到了一本书,他的标题吸引了我。
“你的困难,可以解决”(类似这样,忘了)
然后看了前面几页,果然厉害,
让了领悟了少许道理,
虽然这些都是我常思考的,
但是可以让我更加确定我自己的思想是正确的。
内容类似这样:
一个人的精神境界是能被控制和左右的;
当思想被用在消极方面时,它将形成恐惧;
积极的去应用它时,
却能用来帮助实现一些希望和理想。
在自然界里,人类有能力去全权控制一样东西,
那就是思想。
然后书里就告诉了一些小故事,
能帮我们如何去降伏心中的恐惧感。
有个着名的英国解剖尸体学家有一次被他的学生问到
什么是消除恐惧感的最佳途径时,他回答说:
“尝试为别人做一些事。”
他的学生听了后感到很不解,所以再次请求解释,
于是他便说道:“你不能在同一时间内,
同时拥有两种性质的思想。”
一种思想的存在便会把另一种思想赶走。
因此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存有无私的助人念头,
那么在同一个时候我们的心便不能怀有恐惧感。
“忧虑比岁月更快令人衰老憔悴。”
适度的恐惧和忧虑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本能。
可是连绵不断和荒唐无稽的恐惧及
长期性的忧虑却是我们身体的残酷敌人,
他们搅乱了人体的正常操作。
虽然短短几面,可是的确让我获益不少,
没有打算在这里推广宗教课题,
可是,分享所学习的,是人类的责任。
只要往正面想,
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个人来,一个人走,
不需要执著于什么,往往才是最开心的时刻。

2 comments:

Anlee said...

Living is a skills human needed,

By,
Poh Poh

sinneverdie said...

ya...u right..
nt oly human..is for life too

 
Home | Gallery | Tutorials | Freebies | About Us | Contact Us

Copyright © 2009 闲聊屋 |Designed by Templatemo |Converted to blogger by BloggerThemes.Net

Usage Rights

DesignBlog BloggerTheme comes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.This template is free of charge to create a personal blog.You can make changes to the templates to suit your needs.But You must keep the footer links Intac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