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嫲

今天是母亲节,
请妈吃了一顿虽然不是很丰富,
可是蛮饱的一餐。
过后我们一家就去探阿嫲,
去到时,她差不多要睡了。
我看到她瘦弱的身体,
心里突然觉得很不舒服。
前一阵子其他人她都不认得了,
可是却还认得我。


我从小就让他一手带大的,
记得小时有一段时间我是和她住万饶新村的,
那时爸妈都在洗都为事业打拼着,
一直住到3岁爸妈才接我和阿嫲去士拉央一起住,
阿嫲一直都陪我一起睡同一间房间,
一直到3年级那年的某一晚,
我还记得阿嫲在房间关了灯和我说,
“明天你就要和姐姐两个人一间房了,
我睡楼下。”
我听了就说不要,我要和阿嫲睡,
她说人总要长大的,阿嫲脚痛,
不能爬上爬下。
那晚我哭了,因为这么多年他都和我睡一起,
就突然要分开睡,多么不习惯啊。


今天这个晚上,我见到她,
熟悉却有很陌生的样子,
瘦弱的她,我的心一阵刺痛,
以往照顾我的阿嫲,
现在真的是很老了,
老到,连我都不认得了。


阿嫲,
真的很感激你,小时候的回忆,
都有你影子的存在,
我记得你对我的疼爱,
我记得你对我的罗嗦,
我记得你对我的喊叫,
我记得你叫我去冲凉的情景,
我记得和你一起看印度节目,
你给我的回忆,我都记得,
我会一直记得下去。。。


时间是人生的主宰,
回忆更是人生的牵绊,
我们可以做到的是,
痛快的活着每一秒。

0 comments:

 
Home | Gallery | Tutorials | Freebies | About Us | Contact Us

Copyright © 2009 闲聊屋 |Designed by Templatemo |Converted to blogger by BloggerThemes.Net

Usage Rights

DesignBlog BloggerTheme comes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.This template is free of charge to create a personal blog.You can make changes to the templates to suit your needs.But You must keep the footer links Intac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