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最后一季的向往

这几天炎热的天气真是让人受不了,
我的牙包又来了,
一粒,两粒,接下来应该会有三粒吧。
最高纪录还是过有四粒...=.="

踏入了今年的最后一季,
十月就快要过了,
身边的朋友不断的传来喜讯,
有的注册,有的已婚,有的还当了爸爸,
自己在想想,我好像都不小了吧,
到底自己是不是已经开始迈进另一个阶段了呢?

在这行,的确学到些东西,
可是觉得自己还是好想鹌鹑蛋那么的小,
总觉得好像还没够班那样。

前几天看了一张传单是和银行借钱的,
如果借一百千把时间拉长来还给银行的话,
我在想到底可以拿这笔钱来干什么?
我想了又想,这笔钱如果拿来做大生意好像很少,
如果做小生意的话那又能做什么呢?

这时我想起以前做设计师时那个老板和我说的话,
他说:“现在做老板的有哪一位是不欠银行钱的?”
我很欣赏的这一句,的确,有哪一位做生意的是不欠银行钱的?
那么,员工拿薪水就是和老板打工,
老板赚了的钱部分都要还银行,那么老板不也是和银行打工吗?

几年前看了一本超出名的书【富爸爸,穷爸爸】
印象中有提过,资产与负债的区别,
资产就是能把钱放进口袋的,
负载就是从你口袋把钱拿出来的,
人往往就是误把负债当资产,
不断地在为负债而付出,
而富人只会越来越富,
因为他们懂得把自己的剩余资产收入再度的投资,
随着这样的循环资产才会越来越丰厚。

说是容易,做起来还是觉得很棘手。
没有这方面的知识才会有这种不安吧。
不断的增值自己的知识才是王道,
坎坷的路,看来我是向着你出发了。

3 comments:

jane said...

你是老大不小了,
我也要看“富爸爸,穷爸爸”
借来看下~ 嘻嘻~!

sinneverdie said...

哈哈哈哈!!那本书不知道被我丢到去哪里了,上网都有的看啦现在。XD

jane said...

上网看书很没有感觉的。。。
去找啦,好东西是要分享的嘛。。。。

 
Home | Gallery | Tutorials | Freebies | About Us | Contact Us

Copyright © 2009 闲聊屋 |Designed by Templatemo |Converted to blogger by BloggerThemes.Net

Usage Rights

DesignBlog BloggerTheme comes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.This template is free of charge to create a personal blog.You can make changes to the templates to suit your needs.But You must keep the footer links Intac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