态度

一向来我都觉得中国人很友善,可是当我做了旅游业这行,因为带到了一些中国旅客。应该那些所谓的中国大男人吧,讲话真的令人会想吐血。自大,傲慢,什么都要第一,什么“大便”都要拿来比较。什么都说中国比较好,没什么特别之类的话。本地人相信听了都会火大。我带了几个中国男人都是这个样子的,所以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中国男人都是这副德行的。

直到前几天,我带3个中国男人,他们来马来西亚的 Pulau Langkawi 开会,然后来吉隆玻转机回中国。遇到他们后,我又对中国男人改观了,他们很友善,很亲切,不会什么都拿来比,至少说话时会尊重当地人,怎么觉得不好当然也不可以在当地人面前说他们的不是。

当外国人说你的国家不是的时候,那种感觉就好像你是卖鱼的,你昨天有卖剩得鱼,今天拿来和新鲜得鱼一起卖,然后有一个人来买时,“弹”你得鱼“弹”到一文不值,然后说隔壁摊的鱼有多好多好。一个国家当然会有好和坏的地方嘛,需要这样子吗??

过后我也发现了一件事,其实一个国家的好或坏,先进或落后,不是看哪个国家的道路有多宽,交通有多方便,高楼有多宏伟,其实我反而觉得是由人民态度来推测是否好坏。他们的态度足以让我对一个国家好或坏改观,证明了一个人民的态度是会影响到国家的声誉。

0 comments:

 
Home | Gallery | Tutorials | Freebies | About Us | Contact Us

Copyright © 2009 闲聊屋 |Designed by Templatemo |Converted to blogger by BloggerThemes.Net

Usage Rights

DesignBlog BloggerTheme comes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.This template is free of charge to create a personal blog.You can make changes to the templates to suit your needs.But You must keep the footer links Intact.